1786633296

6天票房10亿!国漫哪吒也有职场百态


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(以下简称《魔童降世》)进入院线第6日,票房即突破10亿,创造了国产动漫的全新记录。

朋友圈里,人人都在安利它。人人都甘愿当它的“自来水”。

关于哪吒这一神话人物,其实已经有诸多经典作品对他进行了诠释。起初我了解到《魔童降世》时还以为剧情会一直沿用经典,看过之后才发觉自己错了。

大胆创新是这部片子暑期称王的最大荣光。

哪吒的故事,经过无数次的讲述,已近枯竭,但这次还能翻出花样来,委实不易,以至于业界和影迷纷纷高喊:国漫崛起!国漫复兴!

关于《魔童降世》大家都看到了片子想为我们展现的亲情、父爱、成长、友谊等等维度,不过大家都忽略了一点,关于职场这一维度,小编有话要说。

Part 1

踏实做人,踏实做事

太乙真人

太乙真人和申公豹都是元始天尊座下的弟子,为何外表蠢笨,行动迟缓的太乙真人能够得到元始天尊以及天庭的赏识?仅仅是因为他是人而申公豹是妖精吗?

其实不然,元始天尊他知道太乙真人本性善良,如果事情交给他办,他一定会踏踏实实做好,而如果交由申公豹,不知道他的心里又要有什么小九九。

天尊在天上,孰是孰非,从高处看得一清二楚。申公豹却想把天尊当傻子糊弄,所以总干出一些“聪明反被聪明误”的事。

职场上也是一样,踏实是一种很好的品质,申公豹的浮躁和野心都被“上司”看在眼里,所以重要的事情都不敢给这样的人做,所以在职场上踏实做人,踏实做事才是王道!

Part 2

职业精神

再说说太乙真人。因为被申公豹陷害导致哪吒成为了魔丸转世,太乙真人便一直教导哪吒。

给这样的孩子当师父,简直是费大力并且随时准备要被哪吒整,差点丢半条命。可太乙真人还是坚持下去了。

其实太乙真人作为神仙,很清楚魔丸只有三年的寿命,如此短暂的生命历程,该不该花大力气去教学,这会不会是白费劲?难道太乙真人心里不清楚吗?

可他依旧选择了坚守这条看似一点也不光明的道路,因为他一直把哪吒当成自己的责任,想要尽量弥补当年的失误。

在职场中,有多少人因为马虎导致失误,却不承认错误,也不努力弥补,放任事情越变越遭,最后被boss知道了轻则说几句,重则你懂得。

所以说职业精神很重要,在职场上如果是自己犯下的错,那么需要尽力弥补,虽然情况不会像原来那么好了,但是情况也不会太坏,至少自己可以掌控。

Part 3

自古家庭职场两难全

李靖夫妇

在这里要说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,自古家庭职场两难全,封神宇宙也不例外。

李靖夫妇因为生了魔丸心怀愧疚,自己拼命的斩妖除魔,只想为当地百姓多做一些好事。

一是正义所致,二是想替逆子积德,让百姓多记一点李家的好,让大家不那么记恨哪吒。

两人从此一心扑在工作上,就变成了打不完的妖怪,真的就是忙完这一阵子,又接着忙下一阵子了。

父亲李靖几乎没有陪过自己的儿子,连陪儿子玩毽子的时间也没有。这件事,成为儿子成长过程中,记忆里最大的遗憾。

所以有个稳定和谐的家庭大后方,对于身披铠甲、冲锋陷阵的职场人,给予的心理支撑,强大到不可想象。

也只有心理强大的人,更能够在职场上取得更多的成绩。

看完了哪吒,便联想到这些职场百态,一部好的片子正是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。

愿你我都能在这部动画电影中,有所收获,更有所成长。

转载自宽道职前策划



评论